曾經,在做義工時認識了這樣一對夫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是一對特殊的夫婦,兩人一共才有一雙手,都沒有腿,但卻幸福得走過了24年。他們的目標是“百年好合”。他們真正做到了“愛在一起”,離開誰,都是不完整的愛,他們不奢望摘星星點綴愛情,但是他們共享一雙手。

        20多年前,24嵗的秦叔叔在一起火車事故中失去了雙手雙腿,小他3嵗的秦阿姨也同樣是在一場事故中失去了雙腿。在一家假肢店裏,兩人相識了。相同的遭遇,彼此的理解與神秘的緣分,讓他們走到了一起。如今他們的女兒已然是一個大學生,是他們最值得驕傲的愛的作品!~

       幽默樂觀的秦叔叔常常調侃的說:“我在家裏待遇比任何男人都高!結婚這麽多年,老婆不喂我就不吃飯!”秦阿姨則在一邊甜蜜的笑著。這一生,他們失去很多,所以要更緊密的愛著,爱拯救着自己和对方,爱让他们合二为一,不再有缺失与悲伤。秦阿姨下肢高位截去,沉重的假肢让她身体无法保持平衡,秦叔叔就找人在墙壁和楼道处安了扶手,方便妻子出行。就是这一双手,两个人合用,居然绰绰有余:每天早晨起床,妻子为丈夫穿好衣服戴上假肢,有时丈夫还会撒娇: “来,老婆,给我后背挠挠。”酷爱读书的秦叔叔,在家里堆放着上万册图书,秦阿姨眼睛不好,他就把自己看到的故事讲给她听。每次秦阿姨拖着三十多斤重的假肢做饭,秦叔叔就陪在身边,他照着菜谱念“盐少许”,她就默契地给锅里“少放点盐”,咸了淡了秦阿姨都习惯地给丈夫先品尝。

  而幸福的滋味则是两个人一起品尝!一个人是很难品出真爱之真味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